小苦瓜能有什么坏心思呢

【辛光】婚后带娃记2

    “霍大人的提议,孤自会好好考量。”

  听着上首传来的声音,霍大人神色一怔,他悄悄抬眸看了一眼,只见那摄者王嘴角边还挂着一抹笑意,看的霍大人心底直突突。

  这摄政王何时这么好说话了?以往的提议十句得有八句被顶回来,今日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?

  直到下了早朝,霍大人还是百思不得其解,他拉住一侧要走的同僚,问道:“摄者王今日这是怎么了?可是身体欠安?”

  “欠什么安,霍大人,你不知道啊,我可一早就听说了,摄政王妃昨夜临产诞下一女。”

  “一个女婴,这么高兴?”

  那人左右瞧了一眼,见无人注意这才压低了嗓音道:“我看你是老糊涂了,满朝上下谁不知摄政王把他王妃放在心尖上,别说是女婴了,就是诞下叉烧,咱们这位摄者王也会开开心心供奉着。”

  ——

  时光流逝,转眼间来到半月后。

  李同光看着房内那个摇床,神色中有些诧异:“她怎么在这?”

  “杨嬷嬷今日告假了,所以她今晚跟我们睡。”任辛语调上扬似是有些期待。

  暮色像一张灰色的大网,悄悄撒落下来,笼罩了整个大地。夜阑人静,大地万物都进入了梦乡。

  此刻,一阵啼哭声打破了摄政王府的宁静。

  二人都睡眠极浅,一点轻微的动静都会让他们瞬间保持警惕,更何况是这么大的吵闹声,任辛刚坐起身便被一侧的李同光拦腰阻道:“你接着睡,我去看看。”

  李同光站在摇床边,他看着那个哭的脸色通红的孩子时却显得有些手足无措,他伸出手抹去了那个孩子眼角的泪痕,随后磕磕巴巴道:“别,别哭。”

  啼哭声不止,反而越发厉害了。李同光稍犹豫了片刻,便决定抱起来哄,只是,大手刚触碰到那孩子时却犹如触了闪电般瞬间缩回。

  他小声嘀咕道:“这也太软了。”

  许是看穿了李同光的手足无措,任辛的嘴角微不可察的上扬了几分。

  她起身走至摇床边,轻声道:“别哭了,娘亲在。”

  李同光一愣,他的神色变了又变,那双深邃的眼睛此刻透着几分委屈,他呢喃着:“师父,你当初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,你说我再哭就杀了我。”

  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的任辛似是没注意到那人的别扭,只见她后知后觉的问道: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

  见哄了一会还是哄不下来,二人一致决定抱出来哄。只是,他们都没有抱过这么小的孩子,又怕太过用力伤到那小家伙,折腾了好一会儿这才小心翼翼地把那孩子抱出了摇床。

  “去冲一碗乳粉来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喂过乳粉后,那小家伙或许是累了,在任辛怀中又沉沉睡去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